close
"Code Blue"緊急救命
以山P一群醫療實習生為主的日劇

吸引我的
除了它的內容是我最感興趣的醫療劇之外,
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
它的主角群---都是我喜歡的演員啦
有J家人氣N.O1的山P
號稱透明系女生的新垣結衣
最近很亮眼的戶田繪梨香
還有一個我不知道他是誰的淺利陽介
以四人為主軸的急救實習展開

在已經播畢的11集裡
每一集都讓我欲罷不能
看完了一集又接著一集
要不是因為要上班的話
我可以一天就把它看完
那時候很"依依不捨"的把它分了兩天看完
不過,還是沒有讓我失望
不論是年輕一輩的主役們
還是實力派的配角
每一集都扣人心弦

在知道確定有SP之後
一直期待SP的完成呢
不過更擔心的是SP會不會有的角色被換掉
不過,昨天看完之後
這個擔心是多餘的啦
每一個角色都是原來的人飾演
而且也很巧妙的接續第11話的結束

SP的大綱是以列車脫軌為主要場景
終於也讓藍澤的故事做個完美Ending
如果還有續集我當然也很高興囉
這樣的卡司當然不希望它結束
不過見好就收也是很重要的啦


藍澤在SP裡果然還是帥氣逼人
除了精湛的醫術之外
少不了的就是他和奶奶之間的關係
所以就有不少含淚的畫面
帥哥就算是含淚都很帥呀
劇中一段急救的畫面
更是讓人"皮皮挫"
編劇特地為了藍澤設計這樣一段高難度的手術
我想這就不適用在藤川囉
而手術當然是順利完成


白石在SP中負責的醫檢分類
看似好像是最沒有難度的工作(我一開始的想法)
但是看完之後我才知道這是一項比什麼都困難的工作
要以自己理智的去判斷急救的先後順序
和是否要放棄急救
還要面對的是家屬的責難

急救現場的患者會因為時間的長短上而有所變化
前一分鐘或許是可以優先上機的
但是下一分鐘卻因為病情的急速變化
而不得不放棄急救
站在家屬的立場是因為緊急所以要優先急救
但是醫生要理性的判別獲救的機率
若到院前已經會死亡的
當然是把機會讓給可以獲救的患者

而白石面對著家屬不得不做出的決定
讓家屬非常的不能接受
家屬一直不斷責問的情景
也一直不停的在白石的腦海中出現
三井醫生告訴了她這個工作的困難度
也告訴她給予她這份工作的用意是希望他們可以有所成長
白石才像放開似的大哭了起來


剛播畢的日式牛肉飯
靜奈的角色我還無法轉換
看著緋山要快點進入到CB的狀況
SP中的緋山還是不改她直言的本色
直接教訓起心臟外科的實習生
她直言的本色也讓白石為她捏一把冷汗
在這一場急救過程中
因為不知名的搖晃
造成緋山從火車車箱上摔落
滿身是血的緋山一直沒有被發現
真的超~緊張的
好在在快收兵時被黑田醫生發現了
但是也不知道昏迷了多久了
想到出發前三井醫生還叮嚀他們不可以受傷
還好最後緋山還是元氣的恢復
繼續發揮她的直言


一直是丑角的藤川
在SP中還是不斷的被大家嫌
藤川很積極的想要約大家一起聚餐
但是一直不停的被打槍
而他難得的出勤
也在黑田醫生的指導下救回了一位患者
菜鳥醫生加上菜鳥救護員
憑著一股救人的決心
也順利的救了一名男性


毒舌的美女護士
在SP中雖然沒有太多的台詞
但是還是有著一定的出場
在急救現場一定是芽島搭配藍澤
高慠的芽島護士也在最後和實習生們溶為一體


實習生的指導醫生黑田醫生在失去右手後
覺得自己還是沒有資格待在第一線
雖然部長要把部長的職務給黑田醫生
但是黑田醫生還是求去
甚至沒有和實習生們告別
不過心繫第一線的黑田醫生還是放不下急救
在廣播中聽到意外立刻又轉往意外現場
讓各個實習生們大吃一驚

森本醫生還是默默的擔負著他最佳綠葉的角色
也很擔心在沒有黑田醫生的急救中心
是否會無法續存


在每一次和實習生一起的任務中
三井醫生總是看著他們的成長
也把大任交由他們負責
因為在沒有黑田醫生的急救中心
他們要學習自己長大

部長也會適時的給予實習生們指導和關心
對於緋山的直言
部長也告訴緋山這是必要的程序
畢竟這是一個組織


腦科的西條醫生給予了實習生不少幫助
CS小姐.機長和整備工
也是整部戲不可或缺的靈魂

日本的醫療劇一直有相當的水準
雖然"落落長"的專有名詞有聽沒有懂
不過看戲嘛~
幹嘛這麼認真呢
放輕鬆一點看過就算啦

現正上映中的voice看完第一集後
讓我又更期待下星期的到來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