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御朱印"蝦咪東東呀?!?

DSC07215.jpg 

======================================================================

上回去日本的時候,

有看到東京的同學拿了一本東西給廟祝!(日本是叫廟祝嗎?)

揮毫了一番再給他扣扣就可以領回你的本子囉!

回臺灣之後,又在別人家東晃西逛的!

發現了這可以好好來收集一下,順便當紀念的特別東西!

它就是"御朱印"

上回逛了不少間神社,不過都沒有寫!

這次去到京都,不免俗的還是要來去神社逛逛囉!

而這回我當然要來好好紀錄一下我的神社御朱印收集之旅啦

 

我的第一本朱印帳當然不能是間名不見經傳的小神社囉!

起碼是奈良的東大寺啦

因為東大寺妹妹之前進去過了,所以這次她不陪我進去啦

進去要門票呀~~~施主們!日本很多神社都是要錢的溜~

所以我的購買朱印帳&寫御祝朱印之旅一開始就出現了小困難.....

 

由於到達的有點晚,離東大寺關門時間已經不遠啦!(好像只剩一小時)

日本人下班超~準時的啦!

當我看完大佛,到達賣御守的地方(通常御朱印也是在同一處)

廟祝伯伯們已經把御守都收起來,準備要下班啦

不過我不死心!老娘可是花了錢進來的吶~

怎麼可以無功而返呢?

剛好有一個阿豆仔在寫御朱印,而且是兩本!

所以我就在後面慢慢等......

另一個伯伯可能有發現怪頭怪腦的我,一直在東看西看的!

問了我要什麼~順利的比手畫腳一番,

終於買到了我的第一本朱印帳和有紀念性的第一個御朱印啦感冒大頭貼.jpg

--- 東大寺 ---$

DSC07206.jpg 

這位伯伯墨水用的有點多...我可是拎了它好久才閤上的

回程要去坐車的路上又遇到另一家小神社

--- 興國寺 ---

DSC07207.jpg 

他寫的太草啦!我實在很難辨識

之後又陸續收集了這回有去的神社~

--- 平安神宮 ---

DSC07208.jpg 

就是我穿和服被阿六仔包圍的地方啦!

這可是巫女寫的喔~人美聲音甜!還寫的一手好字驚大頭貼.jpg

我真是有眼不識泰山呀!

--- 三十三間堂 ---$

DSC07209.jpg 

這間的態度有點差

不過它附的小字條有說明御朱印的由來~

--- 平等院 ---$

DSC07210.jpg 

平等院的藏的可裡面了~好在我不屈不撓的精神呀!

要花錢進去的都特別有毅力一定要寫到石化大頭貼.jpg

--- 宇治上神社 ---

DSC07211.jpg 

這裡的伯伯人很好喔~

叫你先去逛一逛再回來拿!不必一直在那裡等

--- 下鴨神社(賀茂御祖神社) ---

DSC07212.jpg 

這間的也是巫女!女生寫的都很工整漂亮呢

--- 知恩院 ---

DSC07213.jpg ]

我喜歡這個伯伯寫的字!好漂亮喔~

--- 八坂神社 ---

(一般版)

DSC07214.jpg 

這是一般版,是寫在朱印帳上的!

(限定版)

DSC07216.jpg 

這是可能是新年限定版吧!

是一張紙的!不過我覺得這樣好容易弄丟喔

而且它還比較貴.....這才是重點

 

通常一般寫一個朱印是300日圓啦!

不過那個青龍限定版是500日圓~

他拿一張給我的時候我還嚇一跳想說:蛤~沒有寫在本子上喔!

不過我很厚臉皮的再問他一次!他就說一般版的有寫在本子上!

我就又都給他寫一次囉完美計劃大頭貼.jpg 當然又多花了300日圓啦!

 

京都的神社,還有好多沒有去呢!

現在為了朱印,我有更多動力去神社趴趴造囉遠目大頭貼.jpg

翻開看著它們,好像有想起走到那間神社的一景一物呢!

我覺得是個不錯的紀念喔~~~

 

P.S神社旁有"$"是要付費進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浦公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